白鹤青山

111111

【喻黄】为我们的塑料花友谊干杯【2】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神经病的文还有2
而且还这么长

01   我真傻,真的。
        张佳乐对着黑炭之中吞吐的金红色火苗出神的想。
        我单知道他们俩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很秀了,没想到他们在一起之后能秀成这个样子。
        张佳乐一脸麻木的翻了翻烤的金黄酥脆的秋刀鱼,隔着烤炉架子烟尘滚滚的薄雾,冷静的看了一眼对面互相喂食的喻黄。
        黄少天:队长队长停停停停不要再加辣的了!!!!不!!!!队长你真的是广州人吗为什么要加这么多辣的!!!唔唔唔唔唔……
        哦喻队干的漂亮!张佳乐简直想给他疯狂打电话,堵上黄少天的嘴什么的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如果喻文州最后没有凑过去舔掉黄少天嘴边的酱汁就更好了。
        孤家寡人张佳乐心塞塞的在一个凄风苦雨的夜晚在一家热热闹闹的烧烤摊第一千零一次感受到了世界的一波三折和眼部的极度不适。
        具体体现在眼部如火烧般的灼痛。
        张佳乐善良的把他理解为烧烤熏到了眼睛而不是因为喻黄实在太秀。
02    但也不是每时每刻都这么秀的。
        比如此时此刻。
        张佳乐一脸陛下您没事吧的表情看着无精打采翻动烤肉的黄少天。
        “我没事,”黄少天焉头焉脑的把竿子捅进烤肉里,“真的,也就是心情超级不好想把喻文州堵上嘴捆起来藏到谁也不知道的地方这样他就不会随便跟谁跑了也不用担心他喜欢别人想让他眼里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嘛。”
       ……
       张佳乐忽觉肩上的担子那么重一个防止因爱生恨的网瘾少年走上绑架的犯罪道路的重担就在他身上,于是张佳乐深吸一口气,郑重严肃的望向重重烟山雾海另一侧的黄少天。
        只见黄少天生无可恋的拿过亮起的手机,一瞅来电人的备注瞬间满血复活,接通那一刻还刻意压低了声音显得可怜疲惫。
        “队长…是我…”
        “我没事…”
        “我没有吃云梦小姐姐的醋!我就是想找张佳乐吃饭!”
         好嘛,声音都变回去了,还说没吃醋,张佳乐冷笑托腮,张佳乐笑而不语。
        张佳乐持续观察黄少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心了起来,并且同时非常痛恨自己也很听力怎么这么好。
(以下为张佳乐不小心听到的内容)
        喻文州:“我没有嫖武当,我就想嫖你,这个就像我说要追荣耀女神是一个道理…”
        黄少天耳朵都红了仍旧努力伪装周泽楷:“荣耀女神和武当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少天…你不会不要我了吧…”
       好嘛黄少天现在的脸色已经和烧烤架上的虾一个色了,冷眼旁观张佳乐冷静的啃着肉观察这一对,黄少天给哄开心了以后又和喻文州互诉了一会思念之情才心满意足的挂电话。
        “怎么样!”黄少天一拍大腿,“我刚刚是不是特别攻!特别帅气!第一次家庭会议是不是非常成功!”
        连事情都没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当事人就已经自己解决了的老娘舅张佳乐不置可否持续吃肉。
        假的,都是假的,只有肉是真的。
03    张佳乐在那个兵荒马乱的春节之后回忆起那一刻觉得喻黄所有的矛盾都不是大事的心理,深刻的觉得自己当时真是太年轻!太天真!
04    春节,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迁徙。
        六亿人口的航程。
        而那一个春节,在张佳乐下飞机打开手机的那一瞬间,就昭示了它的不一般。
        岂止是不一般,简直是腥风血雨。
        一切,都要从张佳乐打开手机的那一刻说起。
05    “卧槽!”虽然手机已经智能的给出了未接来电的统计数据,张佳乐还是忍不住自己数了一遍。
        二十一个,来自黄少天的二十一个未接来电。
        张佳乐意识到了这个事情的严重性,黄少天这人虽然平时咋咋呼呼了点,但揭去表面的奶油文章,底下还是沉静冷静的磐石。
        什么事能让他在两个小时里打二十一个电话?张佳乐忐忑不安的拨了回去。
        “乐乐?”入耳是比平时略低的嗓音,有点酒后宿醉的味道。
        “你喝酒了?”张佳乐问。
        “没啊,”黄少天那里不知道在干什么,乒乒乓乓的瓶罐相撞的声音。“我在我爸妈家呢,不会胡来的。”
        张佳乐等了一会,没等来黄少天一贯的长篇大论,只得了一句没精打采的指示,“我发给你的截图你看了没有。”
       截图?
       张佳乐火速切到企鹅页面,黄少天的对话框那孤零零躺着一条消息,他点开来一看,是一张聊天记录的截图。
      
索克萨尔:“你说”
索克萨尔:  “我喜欢上了一个云梦的小姐姐,我该怎么撩他啊”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张佳乐琢磨了片刻还是问了一嘴:“他不是喜欢你吗?”
       “谁知道呢,”黄少天听上去有点鼻塞,“家庭会议白开了,你说他是不是真的不喜欢我,毕竟当时表白的时候…那么草率…而且,”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我一点都不觉得他和我在一起之后有什么变化啊,大伙起哄看美女的时候他也笑笑瞥一眼,和苏妹子握手谢礼的时候也照样温和,好像觉得心虚的人只有我一个。”
        “不是,喻文州他就是这样的人,他…”
        “你说我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像和谁都热热闹闹的,到头来只剩下你和蓝雨。”黄少天不管不顾继续说,“要是退役了我可能还是会很贱的一直一直想念他,可是喻文州可能一转身就会有自己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我这么努力的想要留住他是图个什么,明明在一起这么刻意,刻意的想话题,刻意的惹他注意。好像我的生活里没有他就不会转了似的…”
        手机里声音突然拉远了,过了一两秒黄少天的声音再次放大,他自嘲的笑了笑,“靠我爸妈还在外面了我差点哭出来了。”
        “黄少天你冷静点,”张佳乐站在机场的人来人往的大路中央,努力辨识着黄少天的话,“事情没那么糟的,难说是个误会呢,你先别难过啊,我们慢慢说。”
        “那到也不是全因为喻文州,”黄少天说,“就是因为他吧,我仔细想了想,我这些年过得都什么玩意儿,中二病到现在都还没好,好像一个人拼了命就可以拯救全世界似的,可是乐乐,再怎么样我们还是会退役,会有自己的生活,会难以嚣张狂妄,会有心无力。”
        张佳乐沉默了,说喻文州是根也好说他是引子也好,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黄少天在喻文州身上碰的软钉子触发了他对于久远的想象。
        你怎么可能一边怀揣改变世界的狂想,一边满足单调乏味的生活?有的事情不是说你下定决心去改变就能改变的,爱情也好,荣耀也好,往往是有心无力。
        黄少天不可能永远有打出八个剑影步的手速,他再怎么拼命维持也不可能。生命逃不过客观规律。
        但只要他还有一天打的出,他就是剑圣。
        朋友的存在无非是为了这一层意思,在你迷途之时,毫不留情或者温温柔柔的点破。
        张佳乐张了张嘴,刚要告诉他,但是实际情况的严峻超乎他想象。
06   “乐乐!”突然之间张佳乐被他热情的七大姑八大姨主要是他的亲妈扑住几乎站都站不住。
        “妈!你们哪里冒出来的!”张佳乐惊恐,紧接着发现他亲妈手里还攥着他手机。“妈你先把我手机还我啊!我有急事!”
        “跟亲妈见面就不要讲电话了嘛,”他妈妈侧过手机看了一眼,“天天啊,乐乐到了啊,不讲了啊,再讲孙哲平要吃醋了啊!”
        不是,我好像还没出柜吧,张佳乐恍惚,但因为事态紧急,只好顺着他妈说,“那我给孙哲平发个消息!”
       在自己亲妈玩味的眼神注视之下,张佳乐用此生最快的手速飞快的给孙哲平去了一条消息。由于速度太快输入法跟不上导致错字漏字,最终消息呈现如下:
        我妈要把我抓走了黄少天心态炸了要退役你快去安慰他!
       
07   什么!黄少天要退役!
        孙哲平震惊半秒,然后淡定的点开了黄少天的聊天窗口。

再睡一夏:黄少天,乐乐临走之前把你托付给了我。
夜雨声烦:什么叫托付给了你?这种说法很奇怪…而且还是临走之前…?
再睡一夏:就是被他妈抓走之前叫我盯着你。
夜雨声烦:哦。
再睡一夏:要我上他号跟你聊吗?
夜雨声烦:不用了…
再睡一夏:感情问题?
夜雨声烦:嗯…差不多…
再睡一夏:这种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怎么开心怎么来吧
夜雨声烦:那要张佳乐跟你分手你分吗?
再睡一夏:他要开心他分啊。
       天呢,黄少天感叹了一下幸亏张佳乐是个不作不闹的好孩子不然分了千八百次都有了。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问孙哲平。
夜雨声烦:要是张佳乐说要去撩云梦小姐姐,你会不会让他去?
再睡一夏:他乐意去他去啊。能撩到算我输。
        这扑面而来的攻气怎么回事……吐槽归吐槽,可能是扯着别人的八卦真的有助于稳定心情,黄少天又枯坐了会,孙哲平又发了消息过来。
再睡一夏:好点了吗?
夜雨声烦:现在比起情绪不好我感觉自己情绪复杂更多一点,平静下来之后反倒是觉得自己很小心眼。
再睡一夏:看出来了,话也多了。
        ……这个人怎么回事!黄少天正想怼回去,特别关心的消息提醒声连续响了起来,黄少天瞬间没了怼孙哲平的心情,缓慢的点开了喻文州的窗口。
        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喻文州仍旧如往常一样跟他说晚上好。
        那三个字搁在聊天框里安安静静的,像他们正主一样好像发生了什么都处变不惊,黄少天甚至怀疑要是他突然说分手,喻文州也会冷冷静静的说好,语气像是在说晚上好。
       这么一想那种酸酸涩涩的感觉又来了,黄少天努力闭了一下眼睛,还是把截图发过去了。
夜雨声烦:你知道该怎么撩吗?
        黄少天飞快的调出换头像的那个按钮,犹豫了一下,还是随便挑了一个换掉了他和喻文州的情侣头像。
夜雨声烦:这样就可以撩了。
        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黄少天直到做完之后才感受到心脏那里微微的攥紧,他俯下来遮住眼睛,听到他父母正在惊讶的问他怎么了。我没什么。
        黄少天在心里说,我真的没什么,也就是…也就是…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而已。
        他仰起头,刚想冲爸妈露出一个乖宝宝的微笑,就看见他妈妈把他丢远的手机递给他,“你队长的,快接。”
08   从阳台听完电话出来的黄少天心如死灰的给张佳乐发消息。
夜雨声烦:靠,老子好丢脸。
百花缭乱:不好意思,我是孙哲平。有什么事您说?
夜雨声烦:…是孙哲平就是孙哲平吧。我觉得整个人都尴尬炸了。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那个截图,单独截出来是那么个意思,但事实上都是断句的锅。那个你说啊,其实是他重复别人的话。
夜雨声烦:【可达鸭开始慌了,jpg】
夜雨声烦:【鸭鸭不知道,鸭鸭慌了,jpg】
夜雨声烦:举个例子,就是王杰希跟他说他想追云梦小姐姐于是我们队长重复了一下,就变成了“你说如果我喜欢云梦小姐姐balabala……”
夜雨声烦:靠我直接看的消息我怎么知道啊!这下怎么办他去冷静了我好丢脸!!!!!!
百花缭乱:虽然不是很明白这到底关王队什么事到总而言之就是没有事了?
夜雨声烦:这怎么会没有事!知道真相的那一刻真是尴尬的不行!语言无法表达的尴尬!
09    张佳乐这一顿年夜饭吃的很不踏实,一直惦记着他那个傻逼朋友,等到他席间终于逮了个机会就到外边看看直男孙哲平有没有把场子稳住,一开手机,张佳乐巨委屈。

百花缭乱:老子饭都没好好吃你就给我看这个??????

评论(3)

热度(28)